西青区:创建“无黑”城区

(原标题:西青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出重拳苛重典 创建“无黑”城区)

日前,西青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近期西青专项斗争工作,分析存在问题,扎实推进全区“无黑”城区创建工作,将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明鹏总结了近期西青专项斗争工作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区长任福志主持会议,并传达市有关会议精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单新源出席会议。

李清说,扫黑除恶是各级党委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政治使命,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全力推进平安西青、美丽西青建设的内在要求。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清强调,纵深推进专项斗争,打造、创建“无黑”城区,就要出重拳、下狠手、苛重典,务必除恶务尽。要深挖彻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凡涉黑恶问题,一律深查关系网、保护伞;凡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优先处置、一查到底;凡政法干警充当关系网、保护伞,一律从严从重查处,做到对背后关系网、保护伞没查清的不放过、对背后腐败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对失职渎职问题没查清的不放过。要广开渠道,强化涉黑涉恶线索收集。全区各街镇、各成员单位要深入落实扫黑除恶“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落实;要加强宣传发动,引导人民广泛参与;要强化督导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用“铁规”“铁纪”保障“无黑”城区目标的实现。

会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公安西青分局、杨柳青镇等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记者 乔金伟 田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