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召开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蓟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一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将对区交通局党委、区建委党委、区房管局党委、区农委党组、区绿食中心党总支、区农机中心党委等6个区直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高标准完成巡察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问题,坚决从政治高度看问题,把政治标准体现出来,把政治偏差查找出来,充分发挥“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要综合运用“12+N”巡察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基层科所站队了解真实情况,着力查找被巡察单位是否存在“病态”文化,综合研判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文化建设情况,坚持原则、坚决纠正,决不让封建糟粕败坏党风政风。深入了解所巡察单位的工作特点、历史状况、政治生态等,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在纷繁复杂的现象中精准发现问题,深挖根源问题,剖析政治原因,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提供足够的“颜料”。要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责任,督促其从内心深处认账领账,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区委巡察办要采取日常督查、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推动被巡察党组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问责,倒逼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巡察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巡察工作越深入,越考验巡察干部的政治素质、政策水平、责任担当和履职能力。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准确把握制度规定,不断提高开展监督、发现问题的能力。要严格管理,带好队伍,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依规巡察,确保质量,严格依据党章党规党纪开展巡察工作,对巡察中的重要情况、敏感事项和重大问题及时请示报告,确保巡察工作纪律严明,工作有效。(蓟州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鲁瑜)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