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座谈会

日前,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市水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座谈会。会上,局办公室汇报了水务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工作整体情况,基建处、排管处、水政总队、机关服务中心、于桥处以及水务治安分局分别结合自身开展的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使命职责,增强主动作为意识,开拓工作招法举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正在开展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工作相结合,形成“打黑”“挖伞”的强大态势和凌厉攻势。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与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作斗争,充分利用与水务治安分局合署办公的优势,立足工作实际,聚焦“黑、恶、乱”重点突出问题,拿出实招、硬招,主动发现问题、盯住问题、挖掘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在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上精准发力、持续用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扫黑除恶工作见实效,驻局纪检监察组将全程跟踪,适时介入,协助处置,不断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督促推动党委和相关单位、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打掉“保护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深入基层一线,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和收集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以及监管失职等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对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态度不坚决,不作为不担当、迟迟打不开局面的领导干部严肃追责问责,不断释放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烈信号。(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