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强化政治担当将巡察工作做深做实做细

日前,东丽区委召开第31次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本区政治生态逐渐向好,但是在某些领域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从严从实抓好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形成强大震慑。要强化问题反馈和线索处置,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监察组等要形成监督合力,压实整改责任,对整改不力、应付交差、拒不整改的一律严肃追责、严肃处理。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从群众“痛点”和关注点破题,紧盯中央和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突出问题,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紧盯扶贫助困、扫黑除恶、不作为不担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点问题,努力提升巡察工作质量水平。

会上,六个巡察组围绕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