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四措并举 加强巡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

“能成为巡察队伍中的一份子,我倍感荣幸,我会严守职责,高质量完成组织赋予我的重任。”河北区委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综合运用四项措施加强巡察干部教育监督管理,为高质量、有力度地开展统配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优化人员配置“提效能”。在全区范围内挑选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经验丰富且具有一定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和法律专业等工作经历的党员干部15人充实到巡察队伍中,并将从事过巡察工作的业务骨干分别调剂到各统配巡察组,形成以老带新、“老中青”相结合的工作格局,力求人员组合效能最大化。

提升政治素养“勇担当”。成立临时党支部,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巡察干部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放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发巡察干部爱党爱国、担当作为的情怀和勇气,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提高业务能力“强本领”。邀请市委巡视办巡察处负责人围绕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发现问题的途径与方法和撰写巡察报告的要点等方面对巡察干部进行培训,组织全体巡察干部集中观看巡视巡察业务授课视频,让巡察干部尽快掌握政策、熟悉流程、精通业务,丰富巡察方式方法,为做好统配巡工作打下坚实理论基础。

坚持严管厚爱“硬约束”。运用15项制度规定,明确各环节工作任务和具体要求,严格考核管理、请示报告、纪律监督等内部管理,确保纪律要求落到实处。组织巡察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以案为鉴 正风反腐”河北区警示教育主题展,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