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近日,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开展统配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融入全市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推动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牢牢守住巡察工作的生命线,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发现问题不动摇,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动问题解决,切实提高巡察工作实效;要准确把握好政治与业务的关系,坚守巡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把业务问题作为切入点,把政治判断作为落脚点,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政治和业务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本着对党组织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客观公正地指出问题、做出定性;被巡察单位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巡察组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自觉服从管理,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本领,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巡察组全体人员向区委做出履职承诺并递交承诺书,会议部署了第九轮巡察任务,并确定巡察组任务分工。(北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