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把握职责使命 深化巡察监督

日前,河北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本轮巡察由3个巡察组和2个机动巡察组以“一托二”形式对第五十七中学、中山志成职业中专、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等12个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巡察工作推动会部署为遵循,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和要求,不断提高履职本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精准发现问题;区委巡察组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工作职能职责,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进行政治体检;深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检查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及整治“四风”等方面的情况。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教育党员干部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自觉接受监督。要紧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针对巡察反馈问题严肃认真地抓好整改落实。(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