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东丽区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部署对区国资委党委、区发改委党组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会议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政治任务,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要着力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情况,查找政治偏差,发现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会议强调,巡察组肩负区委重托,群众期盼,全体同志要结合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客观公正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确保定性准确、问题精准,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要积极参加培训,提升能力素质,按照程序和有关规定开展巡察;要严格廉洁自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决不能遮遮掩掩、避重就轻;对巡察组要求提供的文件资料,决不能拖拖拉拉、语焉不详;对巡察组开展的具体检查,决不能欺骗对抗;对推三阻四、消极应对、不支持、不配合,甚至干扰阻挠巡察的要严肃处理。(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