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近日,宝坻区召开五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经区委批准,五届宝坻区委第八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对宝平、海滨、钰华3个街道开展常规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是实现街镇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是十九届四中全会后的首轮巡察,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化对巡察监督地位、职能任务和职责使命的认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强化政治监督,落实《关于高质量推进巡察村、社区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意见》,确保有形有效有质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聚焦被巡察街道党工委职责使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

会议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创新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客观公正地发现问题、反映问题,确保定性准确、问题精准,经得起时间和实践的检验。(宝坻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