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北辰区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区委4个巡察组于11月19日至21日陆续进驻7个被巡察单位及其所属基层单位党组织,并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至此,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巡察期间,对区级单位党组织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等方面整改情况;对基层党组织的监督检查重点做到“三个聚焦”,即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对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水务局、区商务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等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巡察其所属基层党组织,对十一届区委第七轮巡察的青(广)源街、人社局、老干部局、供销社、土地整理中心、信贷担保中心等6个单位的党组织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本轮巡察集中进驻时间40天,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和邮政信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王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