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近日,北辰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和方向,把推动巡察工作作为强化基层治理的政治保证。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突出“打蝇拍蚊”,积极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基层治理”,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要求,要落实深化政治巡察要求,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巡察工作精准度,做好统筹谋划、创新路径,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深化成果运用,努力提升巡察监督质效。强化协同配合,狠抓整改落实,促进标本兼治。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实事求是,全力保证巡察依规依纪依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坚持工防结合、团结协作,确保统配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北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