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召开

强化政治监督 践行“两个维护”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

实现高起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于2月7日召开。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区委书记李学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三不”一体理念推进反腐败斗争,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清障开道、保驾护航;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疾风厉势同“庸懒散拖”行为作斗争,大力营造勇担当、善作为的浓厚氛围;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楠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强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实现高起步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天津市河西区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决议》,29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全会述责述廉。

全会在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重点部署了今年七项重点任务。一是要以更强有力的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保障“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以更高的要求深化一体构建,积极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三是要以更大力度开展专项整治,持续用力强化作风建设。四是要以更大气力抓实抓细基层监督,让人民群众有更切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要以更精准的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六是要以更高起点谋划改革创新,提高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七是要以更高标杆提升能力素质,着力锻造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纪检监察铁军。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智,区政协主席李耀进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各街、局、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机关各部、委、办及人民团体、部分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