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2月8日,中共天津市宝坻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区委书记殷向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政协主席李维怀,区委副书记李东升出席。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新成效,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复杂形势,对新阶段新征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在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上,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尽责抓执行,确保各项任务在宝坻落地见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实现既定目标,加快建设“枢纽之区、科创之区、生态之区、幸福之区”,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这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

一要坚持“两个维护”,增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体悟党中央和市委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的决心意志,充分认清各类腐败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保持严的基调,增强政治定力,坚决打赢管党治党持久战。

二要坚持政治站位,确保党中央和市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聚焦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聚焦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聚焦不良政治文化,开展政治监督,持续修复和净化政治生态。

三要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突出严的力度,坚决做到有案必查零放过、有贪必肃零容忍、有腐必反零姑息。完善严的制度,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执行力,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夯实严的思想,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为政之本,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四要坚持重心下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重拳打击“微腐败”,坚定不移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切实让广大群众在反腐“拍蝇”中增强获得感。重点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重手治理“四风”问题,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五要坚持守土有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形成“纵到底、横到边”的责任体系,苦练抓全面从严治党“事功”,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选优配强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刘光斌主持会议,并传达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对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各街镇和部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各街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