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学好党史是每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为了让这堂“必修课”活起来、热起来、实起来,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为期8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委巡视机构近4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通过专题讲座、集中学习、自主学习、外出参观、主题观影、交流研讨等方式,带领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市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培训班首讲以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大讲堂的形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暨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体学习,充分发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带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参与。专题培训结束后,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3天集中学习。同时,利用5天时间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书目的自主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进行分组研讨交流,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政治站位,提升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欢迎大家来到‘复兴号’……”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的学员们,从海河教育园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的一节“复兴号”高铁列车“车厢”,开启了参观学习之旅。这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通过多媒体展示、VR互动体验、360度环幕展示厅等体验环节,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夺取革命胜利走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感受国家蓬勃的发展状态和取得的重大成果。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建党伟业》,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在党史鲜活的故事里,感悟的是初心,汲取的是力量。“在党史学习中深受教育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联系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要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