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体学习

近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面对新的历史阶段和时代使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始终紧紧跟随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破浪前行。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做到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遇事首先从政治上思考把握,办事讲政治规矩、政治要求、政治效果,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从国之大局的高度思考谋划纪检监察工作,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始终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指明的方向前进,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政策、任务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开道、营造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人民情怀,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持续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以作风攻坚保障发展攻坚。要推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更好发挥监督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