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7月19日至21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3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9日上午,邓修明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把握要旨要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主动性自觉性,不断从中汲取前进力量。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肃认真学、结合实际学,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专题读书班以集中学习、现场参观、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天津博物馆,集体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接受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洗礼。2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悟,交流心得体会。

邓修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意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不断加深领悟、自觉实践笃行,从伟大建党精神这个根、这个源出发,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精神之火、信念之光激励奋勇前行的磅礴力量,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修明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内涵要义,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工作主题和原点参照,前后贯通学、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经常对照检视,自觉对标对表。要深刻把握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内涵要义,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到哪里、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十四五”规划落实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把握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内涵要义,保持彻底的革命精神,强化敢于斗争的勇气、志气、豪气,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使“三不”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深刻把握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内涵要义,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做实基层监督,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