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李鸿忠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

日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李鸿忠同志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专题报告精神,听取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情况和下阶段重点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李鸿忠同志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从六个方面对党的自我革命进行了解读,为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做了很好的辅导。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勇气,在新阶段、新征程中全面增强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显著特征,充分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等精神,以更加有力有效举措,驰而不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上持续用力,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以学习教育的高标准引领带动学习教育的高质量。要在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上持续用力,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推进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天津实际结合起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持续强化基层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统筹谋划,开展督促检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