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修明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对学史增信进行了深刻阐释,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结合起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细化实化,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深刻感悟信仰的力量,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急难险重的勇于担当。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路。深刻把握当前形势,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勇于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坚决维护国家发展利益,把国家和民族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会议要求,要持续有效开展好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全力推动、加强指导,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和效果。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凝心聚力、鼓舞斗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坚定不移正风反腐,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强化基层监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服务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