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七组专项巡视津南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8月28日下午,市委巡视七组专项巡视津南区工作动员会在区机关会议楼召开。市委巡视七组组长王秉贵就做好专项巡视工作讲话,区委书记刘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刘群立、史德茂和全体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吴庆云,区委副书记袁英才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王秉贵代表市委巡视七组,就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净化和修复天津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治理行动的重要抓手。津南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巡视作为推动本地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接受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用巡视监督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切实转理念、改作风、勇担责,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为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王秉贵强调,要聚焦专项巡视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深入了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推动落实情况,紧盯专项治理工作组织领导情况,紧盯自查自纠和追责问责情况。要重点查找在谋划天津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从严管党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紧盯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盯政治生活、政治文化、政治生态一体净化情况,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问题和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津八条”措施情况。同时,对其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以及对反映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王秉贵要求,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市委决定对津南区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希望津南区党委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和本轮巡视监督重点,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津南区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不作为不担当方面的问题和问题线索。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刘惠在表态讲话中指出,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力以赴,落实好这次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和任务。严格执行市委巡视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到高度重视、坚决服从、积极配合,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全力做好服务保障。

巡视工作联络组要密切与市委巡视组的沟通联系,畅通信息渠道,做好上传下达、互通互联,加强与各方面的组织、协调和衔接,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充分运用巡视成果,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正确认识和对待市委巡视组的监督,深入查摆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引起警惕,以问题为导向,调整会展发展的思路和措施。要切实抓好整改,对于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以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端正态度,坦诚接受,认真反思,做到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要全力推动津南发展,坚持以巡视促工作、以巡视促整改、以巡视促发展,把配合开展巡视工作与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津南发展的强大动力,走出一条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近三年以来退休的市管干部;各街镇、长青办事处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和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班子成员,正、副调研员;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含借调人员);“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记者 唐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