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视七组进驻河西开展专项巡视

(原标题:市委巡视七组进驻河西开展专项巡视 治庸治懒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宣战)

按照市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8月28日上午,市委巡视七组专项巡视河西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巡视七组组长王秉贵讲话,区委书记李学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刘群立、史德茂及全体成员,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区政协主席李耀进出席。

王秉贵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是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净化和修复天津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是推进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三年治理行动的重要抓手。河西区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巡视作为推动城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接受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用巡视监督实际成效巩固深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切实转理念、改作风、勇担责,以过硬的作风、昂扬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创新竞进,为实现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王秉贵指出,根据市委部署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专项巡视重点任务,紧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紧盯部署推动市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深入了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查找因不作为不担当导致的削弱党的建设、阻碍改革发展稳定、影响民计民生等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同时,对其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以及对反映被巡视地区领导班子成员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线索也要了解掌握。

王秉贵强调,市委决定对河西区委开展专项巡视,既是对河西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也是市委交给巡视组和河西区委的重要政治任务。河西区委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书记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

李学义表示,此次市委巡视七组巡视河西区,是对河西区落实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的一次“集中检验”,是对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河西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改善民生、从严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河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西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关心爱护。河西区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贯彻市委对开展此次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配合市委巡视七组在河西顺利开展工作。

李学义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巡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恪守党性原则,切实提升对待市委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坚决服从巡视安排,决不允许任何组织、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抵制、影响、干扰巡视组工作。要坚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以巡视带巡察,以巡察助巡视,切实做到协作配合互助互促,成果运用共通共享,推动工作接续接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待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情况,边巡边查边改,坚定不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巩固深化巡视成果,坚持统筹兼顾,把支持配合市委巡视工作与开展“八大工程”“两创三复评”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整改提高的成效体现巡视监督的实效,推动中央精神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再上新水平。

区级领导同志,近3年退休的区级老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街道及人民团体处级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公安河西分局、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正处级负责同志;驻区单位、区属企业、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部分群众或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据悉,市委巡视七组将对河西区委开展为期20天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巡视。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座机28707723,手机18526122617,邮政信箱:天津市第A262号邮政专用信箱,同时分别在区委、区政府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意见箱。(记者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