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土地管理领域 突出问题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在党内进行通报

日前,根据市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接受十一届市委第七轮土地管理领域突出问题专项巡视的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党委及滨海新区等10个涉农区在党内通报了整改落实情况,并开通监督电话和邮箱,接受党员干部监督。

针对市委专项巡视指出的问题,各被巡视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按照市委和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市委巡视反馈会后,被巡视党组织第一时间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一把手”把巡视整改当作书记工程,亲自推动整改工作,班子其他成员对分管领域整改任务分兵把口、各司其职,推动整改往深处挖、往实处改。针对巡视反馈的293个问题,各被巡视党组织结合土地资源利用清理整治、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清查整治,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共制定617项措施,建立健全221项制度机制,追责问责2479人,以疾风厉势查处一批土地管理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不断彰显。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加强日常监督,通过审核把关整改方案、监督专题民主生活会、实地督导整改成效等方式,切实提高监督针对性、深入性、实效性,不断推进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市委政法委牵头公检法机关和规划、城管、建设等部门,成立土地领域巡视整改指挥部,以大力度、硬作风抓实整改整治。通过堵塞监管漏洞、推进制度创新、健全长效机制、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维护土地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整改通报一个多月来,未收到问题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