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武清区:紧盯春节节点不放松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打赢十九大后节点正风“首仗”,天津市武清区纪委区监委纠正“四风”不放手、不松劲,多举措营造清正廉洁过节气氛。

一是抓早抓小重预防。下发《关于加大春节期间宣传教育力度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在节日期间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执行“十严禁”纪律要求。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形式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严格管理、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是明察暗访革陋习。制定“两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由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带队,各室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6个专项检查组,聚焦公款吃喝旅游、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公车私用、公款购置年礼等问题,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账目、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认真落实市纪委要求,与红桥区开展交叉互查,多部门联合检查“四风”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新问题,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

三是真抓严管促整改。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将逐一调查核实,对违纪者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春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以监督问责的力度倒逼责任落实,促进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隐性变异“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步不让,一查到底,以从严执纪形成强大的震慑力。 (武清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