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驻市体育局纪检组:“四个一”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连日来,天津市纪委驻市体育局纪检组在全系统开展了"四个一"活动,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

一是开展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前往上海、浙江、嘉兴等地重温建党历史,感悟红船精神,用他们的所见、所闻、所思宣讲革命先辈为追求真理而表现出的执着精神,为探索拯救中国道路而表现出的坚定信念,为全民族的解放事业而表现出的敢于担当和勇往直前的意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二是观看一次《天津市体育局系统廉政建设宣传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监督渠道篇和中央八项规定篇,用身边人、身边事讲纪说法,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三是宣讲一次廉政党课。通过"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市纪委《关于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关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重申《"十严禁"纪律要求》,筑牢思想堤坝,时刻心存敬畏。

四是组织一次专项督查。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采取听取汇报、开展座谈、查阅账目等方式对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还解答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疑点难点,上下互动,既震慑又帮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天津市纪委驻市体育局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