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北区:“六个严禁”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五一”、端午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天津市河北区纪委监委印发严明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严防节日期间各种违纪问题发生,持续营造廉洁过节良好氛围。

据了解,“六个严禁”即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借用公车;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组织或参加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严禁公款旅游或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

为确保“六个严禁”落到实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新表现,建立健全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此外,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监督检查等方式发现或信访举报反映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核查处置,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严格责任追究,坚决遏制“节日腐败”,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河北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