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滨海新区:强化节日期间明察暗访 深挖细查“四风”问题

“五一”期间,天津市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和区公安局、区国税局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三个联合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预设路线、不安排点位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假期三天,随机检查18家企事业单位,共发现疑似问题线索70余条。

联合检查组深入部分街道办事处,随机抽查值班到岗和公车使用等情况。针对游乐场所内人员、车辆密集,易发生公车私用等问题,检查组兵分两路,一路对疑似公车私用车辆逐一进行拍照、核查;另一路对所属的开票单位进行逐一检查,对政府部门、事业单位、国企等单位的票据进行拍照,待线索汇总后进行核查。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对‘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不断加大,除了常规检查外,做到逢节必查和不定期抽查。经过多年的努力,大家的自律意识逐渐增强,发现的问题大幅减少,但是现在也出现了违纪违规手段更隐蔽的新特点,这些新特点将是我们下一步加大查处力度的方向。”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此外,区纪委监委还组织重点领域和部分街镇交叉互查,通过“看、听、问、查”等多种形式,针对11个重点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做到所有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滨海新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