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南开区: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原标题:南开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日前,南开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总结部署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艳玲受邀列席。

会上,区审计局、建委、万兴街、向阳路街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

孙剑楠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府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加快政府职能转变,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孙剑楠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彻底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坚决铲除“圈子文化”“码头文化”“好人主义”滋生的土壤。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切实加大放的力度、提升管的精度、增强服的软度,坚决消除寻租空间,着力打造干净、快办、严管、便民、公开的服务模式,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孙剑楠强调,要切实扎紧制度笼子,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坚决堵住风险漏洞,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扎实开展好执行力建设年活动,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理念,切实将压力层层传导,将责任层层压实。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运用“四种形态”,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为推动“五个现代化天津”在南开的生动实践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区领导左林、罗进飞、沙红、王永召、薛彤、苗林栋参加。(记者 武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