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东丽区: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原标题:全面从严治党 区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5月25日,东丽区在区会议中心召开第二次政府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和市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陈媛出席,区领导王岫遐、李光华、李洪艳参加。

孔德昌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政府系统在区委的领导下,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坚定不移转作风、严纪律、建机制、强监管、肃贪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表现为:持续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入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持续加强资金监管,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政风行风进一步好转。

孔德昌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的领导的政治自觉,坚定抓执行促落实的政治自觉,坚定谋发展抓发展的政治自觉,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权责清单动态管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市场监管机制,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从源头做好反腐工作。要严格监管,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创新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确保公共资金资产安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坚决查处各类腐败案件,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推动政风行风持续好转。要坚持权责统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运用好问责这个“利器”,坚持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两手抓、两促进,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会上,区教育局、无瑕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城投公司负责同志作了发言。(记者 刘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