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红桥区:组建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

日前,红桥区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方式,面向全区各处级单位党组织招募党风政风监督员,组建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区各单位党组织依照要求认真梳理、严格把关、及时报送,共推荐70余名干部作为备选人,区纪委监委对备选人进行二次审核,把真正敢监督、会监督、能监督的人员选出来、用起来,为确保监督效果提供有力的队伍支撑。

近期,由党风政风监督员组成的14个工作组共80余人的暗访队伍,已围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重点和作风纪律问题,集中开展明查暗访。下一步,党风政风监督员队伍将继续依照《红桥区党风政风监督员工作手册》和《红桥区党风政风监督员管理办法》,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监督的“发现、预警、提醒、教育”功能,面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及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重点开展政治纪律情况、作风纪律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4大类37个问题的监督检查,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通讯员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