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北区: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向顽疾宣战

日前,河北区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署推动会,对全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进行部署推动。

会议强调,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是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是政治要求、现实需要、群众所盼、发展保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整治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集中整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区情实际,把握工作关键和用力方向,强力推动集中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把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贯穿始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坚持走群众路线,强化“靶向治疗”,确保整治效果。要把抓住“关键少数”贯穿始终,全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努力营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良好氛围。要把强化监督、严格执纪贯穿始终,坚持“摸排一批、整治一批、通报一批、处理一批”的工作思路,高悬监督执纪问责利剑,让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无可遁形、无处可逃。要把协调推进、整体联动贯穿始终,树立长远思维,将阶段性目标与长期目标相结合,逐步实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量变到质变的减少,努力从根本上整治到位。要切实加强对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组织推动、狠抓责任落实、狠抓制度建设,全力打好打赢集中整治这场硬仗。(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