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西区:紧盯重要节点 紧盯“四风”问题

河西区纪委监委紧盯“四风”老问题和新表现,强化督促提醒、强化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清廉过节。

强化督促提醒,严明纪律要求。春节前夕,下发《关于持续推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清廉过节的通知》,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早提醒、打招呼,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令行禁止。编写廉洁短信,多层面、全覆盖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廉洁本心,筑起拒腐堤坝,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全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节前对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

强化警示教育,以案为警为戒。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区纪委监委节日前夕曝光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以区内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的警示教育片《为了纪律规矩的更加严明》,编写下发《违反党的纪律及职务违法犯罪警示案例》,在全区范围组织观看“四风”题材微电影《青山在》,深刻剖析“四风”问题根源和严重危害,不断强化典型案例的教育性、警示性,更好发挥警示教育“惩戒”和“以儆效尤”作用。

强化监督检查,倒逼责任落实。紧盯“四风”新表现、改头换面的新动向,紧盯久治不愈、禁而不绝的顽固问题,紧盯节日期间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问题,紧盯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元旦春节期间违规购买、违规收送等问题,一经查实、从严惩处,形成有力震慑,切实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河西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