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紧盯新表现 严防“节日病”

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确保清正廉洁、文明节俭过节,按照市纪委监委要求,近日,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开展“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努力做到压力传导到位、政策宣讲到位、重点检查到位、督促整改到位。

周密安排部署,突出一个“快”字。收到通知后,驻局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召开组务会议,安排部署“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成立4个检查组,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查纠“四风”问题明察暗访工作方案》和检查事项清单,并迅速开展检查工作。

做到点面结合,力求一个“深”字。结合以往检查情况和巡视移交问题情况,重点挑选地处位置偏远、基层站点多、人员情况复杂、“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部门和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此次检查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将检查范围延伸至基层一线闸站所等科级单位和食堂原材料采购点,确保检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一个“实”字。检查组按照检查事项清单逐一开展实地检查并随机发放调查问卷,对检查中发现的办公区域环境混乱、公务用车派车程序不完善等立整立改的问题当面提出意见建议,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对发现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线索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并将有关问题线索移交驻局纪检监察组进行核查。

春节前后,驻局纪检监察组一刻不停歇地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坚持露头就打、快查严办、精准发力。同时,对查实的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留情面、不搞例外,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陋习,营造市水务系统正气充盈的干事创业环境。(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