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月21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对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同时对2019年重点任务做出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会议是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建以来全系统第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也是在新时代新起点开创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事业新局面的一次动员部署会。2018年,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高压反腐,巩固、深化、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为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19年是扎实推进系统全面转型全方位转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中央提出的新发展理念、重大战略思想和各项政策措施,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各项工作令行禁止;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增强监督实效,完善监督体系;要牢牢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要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化推进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场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必须牢牢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必须在责任落实上花大力气、下狠功夫;必须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艰巨繁重,放松不得。

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以“牢记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推动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进行总结讲话。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如何做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着力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要继续把监督挺在前面,努力实现对公权力监督的全覆盖;要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要坚持从严从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号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持续推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驻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