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东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加强节日专项检查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河东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单位实际,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重要节点廉政教育和监督检查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坚持做好节日廉政教育工作。2018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系统大、基层单位多、管理对象多等实际,加强重要节点廉政警示教育,每逢国庆、中秋、元旦、春节前,结合监督单位实际,采取联合发文、会议提醒、微信提示等方式,督促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党委落实好“九严禁”“十严禁”宣传,教育干部职工将清廉过节规定入脑入心,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开展问卷调查。2019年春节前,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党委对其机关及基层单位下发关于整治“四风”问题抓严抓实抓长作风建设调查问卷百余份,进一步了解监督单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查纠“四风”问题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对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的意见建议。

加强节日期间专项检查。正月初七和元宵节当天,驻局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区教育局机关各科室和区卫健委下属基层单位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进行了节日专项检查。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要将明察暗访进一步“常态化”,做到力度不减,以严的要求、实的举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多种方式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决不姑息。(河东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