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北区:强化监督检查 持续向“四风”问题亮剑

“请配合我们查看一下这笔购物消费票据的明细……”这是河北区纪委监委对节日“四风”问题实地进行监督检查的一幕。

河北区纪委监委始终紧盯重要节点,明确纪律“红线”,开展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重申纪律红线,提醒预防到位。区纪委监委以制发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文件、编发廉政短信600余条、发送微信消息5000余条等方式,重申“十严禁”纪律要求,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公布举报方式,鼓励群众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举报,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开展明察暗访,监督检查到位。成立监督检查组,围绕“十严禁”纪律要求进行明察暗访,采取查看票据、调取监控、询问财务人员、现场检查等方式,实地查看点位14个,其中旅游景区3个、商场超市6家、餐饮酒店2家、机关食堂3个,重点对公车使用、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及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

从严从快查处,执纪问责到位。综合各组监督检查情况,对节日期间发现的4条问题线索,立即进行调查核实,深入挖掘问题线索,对查实的问题将严格追究责任,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不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