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纠正“四风”不止步 > 基层动态 > 正文

河北区:廉政提醒让清明节更“清明”

“和风细雨万象兴,踏青祭扫正当行。党规党纪严为镜,风清气正过清明。河北区纪委监委提醒您:清明期间,请严守纪律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树廉洁新风!”

这是河北区纪委监委根据下发的《关于严明“九严禁” 确保廉洁过“清明”》通知,同步编发的2019年清明廉政短信。

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该区纪委监委节前早提醒,为党员干部打好“预防针”,绷紧“廉洁弦”,让清明节更“清明”。

通知强调,一是重申纪律要求,驰而不息敲警钟。及时以文件通知、短信提醒和微信公众号方式,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严明“九严禁”纪律要求,明确“体检”指标,带头遵规守纪,坚决抵制歪风邪气,破除祭扫陋习。二是压实主体责任,监督管理重防患。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和管理监督。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纪律要求,坚决抵制不良风气。三是加强监督检查,重要节点严查纠。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对检查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重查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河北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