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落实主体责任 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话剧专场演出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党风政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天津市河北区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突出“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主体,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话剧专场。全区74个单位的490多名干部在区新闻中心集中观看话剧《法与情》。

话剧《法与情》是以河北区司法局退休干部、“最美河北人”贾维义同志为原型,记录了贾维义退休后坚持扎根在社区,义务宣传法律知识,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解决涉法难题的感人事迹。该剧通过四个典型故事,再现了贾维义在春、夏、秋、冬四季中,不辞劳苦地为市民群众的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而无私奉献的动人情景和普通百姓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层面价值取向和个人层面价值准则进行了生动诠释。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扣“三严三实”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筑牢精神支柱。要以贾维义同志为榜样,认真学习和对照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彩、为群众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