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县:召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暨“三清单一报告”工作推动会议

7月2日下午,为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推动“三清单一报告”延伸工作顺利开展,宁河县组织召开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暨‘三清单一报告’工作推动会议”。宁河县委副书记王东升,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韩学群出席会议。

据悉,为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宁河县结合本地实际,将市纪委要求的“三清单一报告”工作延伸到全县所有在职处级干部,并下发了《关于延伸开展“三清单一报告”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的通知》。

此次推动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韩学群再次对“三清单一报告”各项内容的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说明,并明确规定,重点问题清单原则上不少于6个,整改责任清单要拉出时间表、列出路线图并签字背书,县级领导和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工作台账清单和痕迹化材料要定期报送县纪委,由县纪委专门建立档案室负责管理,各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档案由本单位保存,并实行专人负责。他强调,推动“三清单一报告”工作要突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各乡镇委局党政一把手的“三清单”要由其本人签字、纪委书记签字;其他副职由本人签字、单位一把手签字、纪委书记签字;县委各部委、政府内设部门、人大、政协和人民团体的正处级干部由本人签字和分管县领导签字,其他副职由本人和单位一把手签字。

县委副书记王东升指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正确认识落实好“三清单一报告”工作与落实“两个责任”之间的关系,要真正从思想上解决“为什么要干这件事?怎么干?如何保证干好?”这三个问题!他指出,各单位要强化组织保障,指定专人负责,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细化分解到每一名领导干部名下,建立“横到边、纵到底、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零盲区”责任体系。县委和县纪委要加大考核力度,坚持日常考核与年终考核、全面考核与专项考核相结合,增加考核权重,并纳入全县绩效考核工作之中,纳入领导干部管理档案,与评优评先、干部使用等挂钩。要强化责任追究,凡是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三清单一报告”工作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的;凡是弄虚作假、千篇一律、照抄照搬的;凡是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导致辖区或分管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的,都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及时追究问责。

全县各乡镇党务副书记,县直委办局分管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