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 辣味十足

会议现场

日前,东丽区纪委召开十一届五次全会,进一步督促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强化政治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敢抓真抓严抓,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挂帅又出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坚韧,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揭短亮丑,以疾风厉势向“好人主义”开刀,不断优化东丽区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各级纪委必须紧紧围绕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开展监督工作,创新实践《关于加强各级纪委对同级党委监督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严格聚焦主责主业,以监督责任的全面到位促进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会上, 14名街道党(工)委和区级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向区纪委全会口头和书面述责述廉。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及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同志逐一进行现场询问,所有问题现场拆封,开门见山,一针见血,述责述廉同志现场作答,态度诚恳,不回避不绕弯,整个询问过程辣味十足,切实达到提神醒脑、红脸出汗的效果。其他街道党(工)委和区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同样起到提醒鞭策的作用。

最后,与会全体人员对述责述廉单位进行民主测评。(东丽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