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扫描丨滨海新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工作 走深走实走心

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第二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对街镇换届工作进行监督。

从11月3日起,滨海新区保利东郡家园小区已经有1300余户业主陆续领到了新房的钥匙。在集中收房现场,不少业主表示,这把迟到了一年拿到的钥匙,终于让他们悬着的心落了地。据了解,按照合同规定,保利东郡家园小区一期项目本应在去年9月交房,但因为承担该区域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单位的资金问题,道路项目进展缓慢。交房时间一拖再拖成了业主的一块心病。

今年8月,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高度重视保利东郡家园小区这一问题,开展持续督办,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区纪委监委在监督推动问题解决的过程中并没有止步于延期交房问题。”滨海新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马魁介绍,在调查督办中,了解到一些业主购买商品房还有落户需求,有的因为政策的要求非常急迫,为此我们督促区住建委和公安局开展摸排加速办理,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我在天津工作十年,已把这里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而这次问题的解决更让我感受到了天津的温暖。”来自山东的任先生说。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的行动,让实践活动走深走心。

为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滨海新区纪委监委推动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劳动用工和降低成本等难题及时解决,走访企业1030家、推动解决问题167个,帮助兑现扶持资金8000余万元。为护航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下大力气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18起。针对群众反映街镇干部作风慵懒散浮问题,对12个街镇明察暗访,发现四类问题,推动街道作风转变。(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