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原标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8月1日,区委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落实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统配巡察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喜军,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庄路明出席。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在本轮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将进驻工业和信息化委、财政局、人力社保局、总工会、粮贸公司、粮购公司,以“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为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旨在全面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本轮巡察工作将持续至10月中旬,期间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落实 “两个维护”情况、政治生态状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现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上一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五个方面。

会上,李喜军宣布了区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和巡察组分工决定,庄路明对做好第六轮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李国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