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十一届北辰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完成进驻工作

近日,根据北辰区委统一部署,4个区委巡察组完成对大张庄镇27个村级党组织的进驻工作,十一届北辰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大张庄镇所属的喜逢台村、刘马庄村、高庄村等27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介绍了本轮巡察工作的重点监督内容,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大张庄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政治监督。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进行监督,积极推动解决基层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增强基层治理实效。(北辰区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