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天津市蓟州区纪委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8日,中共天津市蓟州区纪委一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力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廉桂峰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宝平,区政协主席韦恩学,区委副书记秦川出席会议。

王力军说,此次全会的召开,是为回顾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也是以此为契机开展警示教育,教育和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蓟州开创良好局面,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保障。

王力军在讲话中说,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整治纠正“四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以案促教、警钟长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摆位和职责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从严落实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从严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必须要严格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着力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切实严守纪律规矩,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从严从实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的力度,坚决防止“灯下黑”;带头服务全区大局,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围绕着党中央、市委和区委的重点任务、部署要求,找准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落实落地。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新主持会议,并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会议还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各乡镇街纪(工)委监察组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

会议就相关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和区纪委工作报告、全会决议(草案)进行分组讨论。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全会决议。

区委常委,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区直各部室委办局、人民团体、区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关系在蓟市管单位、各乡镇街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