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邓修明作报告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作党课报告。他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重要论述,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纪检监察工作的探索实践,贯通理解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历程中担负的重要责任和取得的宝贵经验,更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邓修明指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在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激发动力、昂扬斗志,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党的伟大事业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邓修明强调,要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政治特质,把“两个维护”作为立身之本、履职之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坚决打赢正风反腐这场攻坚战、持久战,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政治要求和基本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工作方针,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为完成党在不同时期的历史任务保驾护航。要深刻感悟党史、纪检监察史中蕴含的优良传统,坚持正人先正己,弘扬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保持谦虚谨慎、甘于敬业奉献、带头遵规守纪的鲜明品格,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专题党课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派出)机构和市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近7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