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滨海新区:全新打造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摘要: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新提升改造竣工的滨海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

近日,滨海新区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各室(部)主要负责同志走进新提升改造竣工的滨海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接受警示教育,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强化“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的要求。

参观现场

今年,区纪委监委、区委党校联合对滨海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进一步优化教育功能,打造反腐倡廉教育的窗口阵地。改造后的教育基地分为“举旗定向引航程”“重整行装再出发”“警钟长鸣悬利剑”和“比肩思齐学楷模”四个部分,内容既有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纪党规的阐述,也有纪律规矩和条例的解读;既有先进模范事迹,也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基地以丰富的图文展板、实物展示和声光电多媒体打造出立体现代廉政教育平台,营造廉洁从政的氛围环境,使党员领导干部学有所悟、行有所止,使纪律规矩入脑入心。

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近期将面向社会开放。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运用好滨海新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综合教育功能,以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典型案件为警、为戒,用足用好办案成果,最大限度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