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者说丨让小微权力在监督下运行

让小微权力在监督下运行

北辰区宜兴埠镇六街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 温岩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是进一步规范基层“小微权力”运行,强化基层监督的重要举措。联络站运行以来,收集到的群众反映问题全部得到解决,联络站逐渐成为村民反映问题的窗口。用村民的话说,联络站就是他们的“眼睛”和“耳朵”,既帮着他们监督村内的大小事务,又能通过联络站及时了解党中央、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部署。

走上岗位一年多以来,我深入群众,虚心听取村民各方面的意见,及时发现和纠正街党组织、党员及村民身边苗头性、倾向性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切身体会到正是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监督,确保了“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后,通过参加街“两委”联席会议,对会上商议的街所属公建拆迁补偿、工业园区厂房修缮等重大事项,提出“凡是涉及民计民生事情必要的程序一个都不能少”的建议,并监督街党组织、街委会严格按照民主议事决策的程序执行‘六步决策法’,将好事做好,使联络站真正起到监督作用。

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后,监督员通过日常走访,深入村民家中,主动听取村民反映的意见、建议,对村民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反映,监督推动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尽快得到解决。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者,我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只有不断地为自己“充电蓄能”,做到“会监督”“真监督”,才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村里各项工作举措顺民心、映民意、促民生。(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