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兰同:不松劲 不停步 再出发 在监督执纪问责中发挥作用

驻市文广局纪检组组长 王兰同

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我市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必须不松劲、不停步,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强化思想认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能松,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清醒认识和把握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找准政治生态、政治责任、正风反腐、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问题,靶向治疗、精准施治,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坚定不移维护党的纪律,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展现新的作为。积极发挥派驻纪检组的探头作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着力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民主集中制、党内监督制度等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两面人”欺骗组织问题。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密切关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化风成俗。坚持标本兼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严惩基层“微腐败”,严厉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树立良好形象。打铁必须自身硬。坚持律人者必先律己。强化“四个意识”,加强忠诚教育,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面对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进的新任务,面对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的新要求,加强集中培训,大力倡导自学,提升纪检组干部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的工作能力,确保打赢打胜从严治党的攻坚战。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敢于当“包公”,坚决同不正之风腐败现象作斗争,同时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