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欣: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

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 沈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庄严宣示全面从严治党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对我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纪委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任务和要求明确。我们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定目标、明思路、抓重点、拿举措,切实担负起党委的主体责任。

在指导思想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工作追求高水平、严要求、实落地,推动全市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推进天津乡村振兴战略、实现现代都市型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工作思路上,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加强纪律建设、坚决惩治腐败等重点,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持续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在工作方法上,抓两头、带中间,抓住党委带头、发挥核心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导作用,抓住队伍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带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示范、立样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质量效益。突出工作重点、重心下移基层,积极探索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的方法路子,研究制定清单落实监督运行机制,切实把主体责任延伸到基层单位,打通“最后一公里”。

在落实措施上,围绕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市委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工作意见,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围绕加强纪律建设,持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围绕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纠正“四风”不止步,加强调查研究,克服形式主义,持续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研究制定农业系统激励机制,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围绕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强化强农惠农富农资金监管,开展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