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清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宝刚:加快推进优良作风建设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加快推进优良作风建设──访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宝刚)

“全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后,区残联贯彻落实区委要求,认真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近日,谈及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时,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宋宝刚如是说。

据宋宝刚介绍,区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将提高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自觉性。要敢于碰硬,坚决治理不作为不担当的突出问题,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对照“四风”问题,以毫不手软、严肃认真的态度,下大力解决区残联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方面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和廉洁意识。同时进一步加强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整改,做到立竿见影,尤其是涉及到残联扶困领域可能出现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残疾人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治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是残联能更好地发挥在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方面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宋宝刚告诉记者,“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行动起来,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今后,区残联将强化督促检查,结合本职工作,对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立说立改,以优良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