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武清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春:打造优质发展环境

(原标题: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打造优质发展环境──访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春)

“全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以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表明了区委激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和治庸治懒的坚定决心。区行政审批局将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地贯彻区委安排部署,以滚石上山的精神,切实转作风、重调研、抓落实,推动形成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强大气场,全力服务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近日,谈及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长春如是说。

据李长春介绍,区行政审批局将在加强党的建设,提振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担当作为的硬措施。一方面,进一步压缩工业项目审批时间,将办理时限在法定基础上压缩60%以上,工业项目从立项到开工,联合审批时间不超过30个工作日。将市政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和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查合并为一个行政许可事项;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修建性详细规划(总平面设计方案)、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同时审查、同步办理。持续推行“容缺后补”“以函代证”审批服务模式,推进工业项目审批再提速。另一方面,完善与国土、规划、建委、安监、消防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针对符合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和企业,量身定制解决方案,确保项目快审批、早开工。

“我们要把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与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营造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结合起来,建立领导包片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班前会制度,落实重大项目领导领办制度,切实建立起服务企业、方便群众的长效机制。”围绕如何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水平,李长春告诉记者。“我们还将进一步明确干部选拔政治标准,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在全局上下形成整治‘庸懒散浮拖’的疾风厉势,让不作为不担当现象无处遁形,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我们的新气象、新作为。”(杨雨涵 通讯员 刘雪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