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河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海山:高悬问责利剑 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

日前,天津市委专门作出部署,从2018年到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河北区高度重视并开展了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津云新闻记者专访河北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王海山解读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具体措施。

王海山表示,市委召开“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会之后,河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做出了三个方面的工作安排:

第一,成立领导机构,由区委书记担任河北区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小组的组长,明确了办公室和各个分组的机构成员。第二,制定了“河北区三年治理的行动案”,按全市十个方面的专项治理要求,细化组织实施,目前已经将实施细则印发到各单位之中。第三,高悬问责利器,对不作为不担当、庸懒散拖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来一场“问责风暴”。

“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不作为就要打板子,不担当就要换位子。河北区从严问责、快速问责、精准问责,把问责情况和干部的考核、任免、奖惩挂钩,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王海山强调。